top of page

Play Therapists 

遊戲治療師

Ms TSUI Yat Yin Flora 徐逸妍女士

高級輔導與培訓顧問

註冊遊戲治療師督導 (美國遊戲治療協會)

註冊社會工作者

​「安全圈教養課程」家長小組認可導師 (Circle of Security Parenting Program Facilitator)

香港中文大學家庭輔導及家庭教育文學碩士
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學士

  

徐姑娘畢業於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學系,之後一直從事家長教育及兒童輔導工作,具近十年提供親職管教、兒童社交及情緒行為管理、特殊學習需要支援的經驗,並持續修讀逾240小時遊戲治療相關課程,專注於透過遊戲治療幫助在情緒、社交、行為或學習上受困擾的兒童平復情緒,增強自尊自信及自我調節能力,並協助家長透過遊戲了解孩子的需要及潛能,使兒童在情緒及心理上有健康的發展。徐姑娘曾於不同中心、幼稚園及小學提供 「執行功能訓練小組」、「遊戲治療社交小組」、「親子遊戲治療家長小組」、親子小組及家長講座等服務。

Ms TSAO Suk Ching  曹淑清女士

 

高級輔導及培訓顧問

註冊社會工作者

香港大學社會科學院碩士(行為健康)

基督教研究碩士 (CGST)

兒童社會工作高等證書課程(中文大學)(優異)

認証遊戲治療師 (美國遊戲治療協會)

Prepare/ Enrich認證輔導員

T-JTA®輔導員

MBTI® 認證施測師

香港沙維雅人文發展中心永久會員及曾為董事會成員

 

曹淑清女士---資深註冊社工,從事輔導服務超過35年,累績廣泛及豐富的工作經驗於處理兒童、青少年、長者、父母、夫婦及家庭間出現的衝突。曹女士亦為學校及團體舉辦過不計其數有關處理親子衝突和精神健康的講座及工作坊。近十五年間,曹女士較集中使用兒童為本遊戲治療及沙維雅輔導的方式以處理家庭及個人的問題,尤其專注以遊戲治療為小童治療他們的情绪及心理創傷。曹女士透過不斷的進修及學習,融滙近代流行的身、心、靈綜合療法於她的輔導工作上。 

Ms. CHAN Kim Yan 陳劍茵女士

 

註冊遊戲治療師督導 (澳大拉西亞太平洋遊戲治療協會)

香港專業輔導協會認證輔導員

亞洲專業輔導及心理協會註冊輔導員

美國遊戲治療協會專業會員

 社會福利署認可特殊幼兒工作員

社會福利署註冊幼兒工作員

 教育局註冊幼稚園教師

香港教育大學教育輔導文學碩士

香港浸會大學幼兒教育學士

 

陳姑娘畢業於香港教育大學教育輔導文學碩士,一直從事兒童及家庭服務工作。 她擁有超過 16 年學前教育經驗,曾在幼兒學校、兒童發展中心及特殊幼兒中心 擔任幼兒教師。她對兒童服務工作充滿熱誠,具有 8 年以上服務特殊學習需要的 兒童及其家長。過去曾在不同的遊戲治療機構、教會、親子中心、慈善團體、幼 稚園等兼任遊戲治療師及輔導員,提供個人及小組遊戲治療服務、工作坊、家長 講座等。她在遊戲治療過程中,陪伴孩子表達自己的內心世界及情緒、發掘自己的能力、建立自信及解決問題的能力,並提供家長輔導,協助家長了解孩子,幫助家庭成員共建和諧關係。

Ms. FUNG Po Yi Gaga 馮寶兒女士

 

註冊遊戲治療師(澳大拉西亞太平洋遊戲治療協會)

Autplay ®️自閉症遊戲治療認證執行師

LEGO®️國際認可樂高六色積木引導師(Lv 5)

LEGO®️Based Therapy 英國劍橋大學自閉症研究中心認可導師

和諧粉彩正指導師 JPHAA

香港大學教育碩士

自閉症專家認證證書

特殊教育文憑及支援特殊學習需要學生證書、中文字母教學導師培訓證書

兒童為本遊戲治療( Child-Centred ) (小組遊戲、沙盤遊戲、情緒發展)證書
親子取向遊戲治療(Filial Play Therapy)證書

 

馮女士於碩士畢業後一直從事兒童及家庭相關服務工作,及後持續修讀逾300小時遊戲治療相關課程。擅長融合不同遊戲治療手法,包括兒童為本遊戲治療、Lego Based 積木治療以及AutPlay自閉症遊戲治療等,運用不同工具協助兒童適切地面對及處理因成長或環境適應不良所帶來的情緒及行為困擾。

 

馮女士過去曾於不同合作學校 / 機構主講線上線下家長講座及工作坊,以及兒童及青少年成長活動,內容包括 「兒童社交遊戲小組」、「兒童專注力提升遊戲小組」、「情緒小組」、「親子遊戲小組」及「雙向溝通小組」等。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