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Family Conflicts

家庭衝突輔導

甚麼是家庭衝突輔導?

所謂「家和萬事興」,任何人都希望有和諧和互相支持的家庭關係,家庭衝突無論是「明爭」或「暗鬥」;都反映家庭在適應轉變,角色調配或家庭功能失調下失去平衡的表徵。

 

當你面對家庭衝突或察覺到衝突可能發生的危機,你與家人無論選擇單獨或一同與我們有經驗的輔導員約見面談,可盡早解決困難,防止關係惡化,並促進家庭成員間的合作與和諧關係。

常見的家庭衝突包括:

  • 婆媳關係

  • 離異/ 重組家庭

  • 兒童/青少年/成年人情緒行為問題引致的家庭衝突

  • 離異家庭在適應期間意見不同而產生的衝突

  • 再婚家庭在適應上和重組家庭角色和關係上所遇困難

  • 因童年或過往家庭衝突引致的創傷,造成建立人際間互信和寬恕的困難

如何就家庭衝突進行輔導 ?

家庭輔導員會以支持和理解的態度,明白你的困擾、內在的創傷、矛盾和盼望。從而一起商討輔導的方向和目標。

 

輔導員會為家庭創造一個安全的環境,開拓家人間溝通平台,互相明白彼此的經驗和困難,達成彼此諒解,化解衝突背後的誤解和憤怒。

 

輔導員將運用家庭成員的能力,協助轉變家人相處的方式,打破維持問題現況的惡性循環,促進家庭關係的正向改變,為你帶來希望和曙光。

 

期望輔導達成效果:

  1. 提升個人自癒能力

  2. 增加家人間互相明白和諒解

  3. 建立正面的家庭溝通互動相處模式

  4. 重新建構家庭分工、角色和權力的分配,以提升整體的家庭功能

服務對象:個人或其他家庭成員

治療及輔導人員:家庭輔導員(Family Counsellor)家庭治療師 (Family Therapist)

 

費用︰每小時港幣$840-$2,000起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