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Coaching

​教練

iStock-626188422-1024x678.jpg

甚麼是教練?

教練是幫助被教練者 (當事人) 自行發現,藉着一系列有方向性、有策略性的過程,深度的聆聽和有技巧的提問,以助被教練者能多角度向內挖掘潛能、向外發現可能性,令被教練者對現況和未來有更全面的審視和覺察,並發現自己更多的優點與選擇;繼而設定適合和提升自己的促成策略與行動,以達到在人生各領域能得到更理想的發展和提升表現。

 

教練可以幫助那些人士?

教練技術只適用於願意主動改變,有能力思考和自我發現的人,而不是提供答案。教練有別於輔導和心理治療,並不會處理過去的問題和困擾,或是過去不愉快經歷和創傷。教練只關心被教練者的現在和未來目標。教練技術可應用在不同領域,包括個人、行政管理、教育、人際關係、社會服務、組織及團隊、企業/服務表現、就業和運動界等。

 

常見教練類別

教練類別包括:商業/企業教練、行政人員教練、生涯/職業教練、人生教練、家長教練、關係教練、表現教練和財務教練等。 類別雖不同,但都是引導被教練者發現更多的潛能和隱藏或忽略了的資源,引進新思維,促成有效運用;並增加推動力作出改變,使被教練者的工作業績和日常生活中,都更有效達至合乎其價值觀的目標。

 

導師︰

本中心的教練服務由受專業訓練之啟導教練進行。

費用︰

每小時 $840-$1,200 起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