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Family Mediators

家事調解員

Ms SUM Kit Ling 沈潔玲女士

 

高級輔導及培訓顧問
社會工作文學碩士 (婚姻及家庭治療)
美國婚姻及家庭治療協會 臨床院士 (專業會員)
美國婚姻及家庭治療協會 檢定督導
香港婚姻及家庭治療協會 認證家庭治療師
香港婚姻及家庭治療協會 認證臨床督導
香港專業輔導協會 認證輔導師
香港調解資歷評審協會有限公司 認可家事調解員

 

2007年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 - 社會工作文學士 (家庭本位暨家庭治療)」 碩士課程。多年來持續進修不同與輔導、情緒管理、精神健康、婚姻及家庭治療相關課程。2014 年獲發「美國婚姻及家庭治療協會」臨床院
士資格。 2020年完成審核並獲發「美國婚姻及家庭治療協會」檢定督導。
 
沈女士熱衷於輔導工作,擅於協助受助者、發掘其本身資源、正能量與潛能。以正面態度鼓勵服務對象看待人生逆境。作使命是希望透過輔導歷程,讓服務對象提升個人「能力感」、加強家庭成員間之聯繫、重尋彼此在不同系統內
有愛的關係。
 
沈在過去多年來,曾提供不同之輔導工作。她於80年代尾、已踏足社會工作行列;早期從事「青少年及社區服務」,主要涉獵工作:包括青少年及社區發展、邊緣青少年外展工作、中學生、家長與教師訓練、待業人士職前培訓計劃。


2006年轉投 『家庭服務』,在「綜合家庭服務中心」以個案、講座及小組訓練手法,協助地區上一些低動力、有隱蔽行為問題的家庭成員,為一些懷疑及確診患上精神障礙人士及其家人提供情緒支援與輔導工作,後期亦曾專責協助成癮賭博行為問題之青少年、成年人以及其家庭成員提供家庭治療輔導工作。
 
沈目前是一位私人執業的
咨詢,主要提供個人、伴侶、配偶及家庭成員間的家庭治療工作;其本身亦是一名資深而認可的「家事調解員」、以及「認證輔導師」,為準離婚夫婦,提供家事調解與撰寫調解協議書、為不同之家庭成員提供輔導工作。

Ms CHAN Pui Yu 陳佩瑜女士

 

高級輔導及培訓顧問

香港理工大學社會工作學士 (應用社會學系)

註冊社工

敍事治療基礎(理論與技巧及進階証書課程)

認可家事調解員 【香港調解資歷評宙審協會有限公司】

認可比林斯排卵法導師 〔澳洲墨爾本〕

 

陳佩瑜女士在香港明愛從事社會工作服務長達38年,期間曾在青少年及社區發展部的鄰舍社區發展計劃及家庭服務工作。在家庭服務的工作包括擔任學校社會工作及家庭輔導員,陳女士更需要處理自閉症的治療工作。她與年青人相處上,取得他們的信任,並且可以調和他們與父母的衝突。在處理家庭關係上,陳女士善長調解夫婦之間出現的不和,婆媳問題及婚外情等等的問題,讓他們可以透過輔導化解彼此的分歧,並加強家庭成員間的溝通和聯繫。

 

陳女士於2013-2015年修畢敍事治療的課程,並將之應用於輔導工作上,引導服務對象整理自己的生命故事,及將自己從一個單薄、被問題充斥的故事中釋放出來。她亦是比林斯排卵法的認可導師,協助夫婦計劃生育及關注婦女自身的健康。若夫婦關係到了不能修補的程度,陳女士,作為認可家事調解員會盡力協助雙方能夠和平地處理子女撫養權及探視的安排,與及財產的分配,避免大家的爭鬥影響到子女的健康成長。

陳女士操流利的英語、普通話、潮州話及廣東話,能與服務對象作深入的溝通及交流。

Ms. Fiona Law 羅惠儀女士

 

高級輔導及培訓顧問

社會工作學士 B.S.W

社會科學碩士 (婚姻及精神健康) M.Soc.Sc (Marriage and Mental Health)

註冊社會工作者 Registered Social Worker

香港調解資歷評審協會有限公司 認可家事調解員 Accredited Family Mediator (HKMAAL)

香港調解資歷評審協會有限公司 認可督導家事調解員 Accredited Family Mediation Supervisor (HKMAAL)

親職協調員 Parenting Coordinator

 

羅惠儀女士,畢業於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學系。早年為青少年外展社工及學校社工,主要向青少年提供輔導工作。 自加入明愛家庭服務,工作範疇為個人及家庭輔導服務,涉獵廣泛,累積不少處理高衝突家庭關係及離婚個案經驗。

 

羅女士自 2001年正式成為認可家事調解員,當時便參與司法機構為期三年的家事調解試驗計劃,後來進修為親職協調員,以便有效處理高衝突離婚個案。 近年除了學習兒童為本家事調解,也成為家事調解認可督導,協助培訓新入職調解員。

Fiona graduated at the Social Work Department of Hong Kong University. She worked as youth outreaching and school social worker in her early years of practice, providing counselling service for the youth. Since joining Caritas Family Service, Fiona provided wide spectrum of counselling services for families with high conflict marital problems and divorce issue.

 

She became an Accredited Family Mediator since 2001, she then participated in the three-year Pilot Project of Family Mediation Service carried out by the Judiciary of HKSAR. She became a Parenting Coordinator after further study to handle high conflict divorcing cases. Fiona has practiced the “Child Inclusive Mediation” to alert the parents attending to the welfare of their child. She is now an Accredited Family Mediation Supervisor, to provide supervision and training to trainee mediator.

bottom of page